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情感在流淌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AsRkBCAEQSGnpQybKeQDtDLNhA-/article?mid=893&prev=895&next=889&l=a&fid=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 醋 泡腳直銷業務泡漂白水除臭襪
情感在流淌
情感在流淌情感是一條流水,緩緩的曲折的流水。同流、分流、再同流——在悠長和微妙的流動中沒有句號,也沒有真諦,儘管有流得不太歡暢的地方。生活也一樣的,絕不是一個真諦的問題,關鍵在於流淌。情感流淌的過程中沒有停留和猶疑,它是一個永恆快樂的生命流動過程,燦爛之極後悄然歸於平淡,就像一口噴泉,不住地噴湧,最終噴入某個隱秘的地方,即便如此,它也不會停止。
  情感與生活如此,愛尤其如此,其本身是一種流溢,是兩股感情之流,一股來自女人,一股來自男人,並流、交匯、合流、再同流或分流,永不止息地流淌,時而與星星一起閃爍,時而拍岸浪湧,但仍向前流淌著,交匯著。不斷激起的浪花,是這流淌的一部分,遲早平息下來,仍是這流淌的一部分。  自己活著也讓別人活,自己愛著也讓別人愛。愛沒有其他真諦,關鍵是讓愛和生命一起流淌,永不停息地自主流淌,流淌出生命的燦爛和溫馨。  相對於男人的呆板和孤傲,靈性十足的女人更懂得生命的流溢。一個真正的女人就像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溪,充滿著吸引、慾望和靈動的美,是能量和寧靜的舒緩流水,一路前行,流淌出生命的詩性和歡欣。一個活著的真實的女人,遠比一座完美的雕像更美麗,更生動。她永遠都是一個迷人的變化不定的夢,煥發著聖潔的誘人的靈光。
  我相信自己的情感同樣是一溪流水,它渴望著與另一條流水交匯,無論是激起洶湧的浪花,或是融聚成一泓寧靜的湖泊,我的生命都會因這交匯而更加真實和燦爛,流淌的音符也將再不會枯燥和空洞。  多年奔波和跋涉中,或許我曾失去過不少交匯點,但有緣與你的相遇,足以使我的生命呈現虹影。無論你我是否真能匯流奔湧,情感流淌中將不再缺少真正(美麗或憂傷)的歌聲。
  自己活著也讓別人活,自己愛著也讓別人愛。雖然我祈求上蒼別讓我失去這夢中渴盼已久的機緣,但我只能選擇我認定的方式去迎接命運女神的微笑,哪怕它是違心的,哪怕它會使我與幸福的流淌失之交臂。
  成年的我面對成年的你,本該以成年的方式相識、相處、相知,去尋求生命交匯的方式和機緣,我之所以以這種單純的甚或讓人費解的少年似的熾熱情懷去對待這上蒼賜予的機緣,而不顧後果(我一直恐懼著自己因此而很快的就敗給自己的這種單純和坦誠),原因有二:其一是你一直告訴我你是一個純潔、透明如一泓清泉一樣的女孩,而我要求自己相信你,且面對你不再設防,可以披肝瀝膽的自我剖白而不致遭你鄙視;其二,是在農村和城市都生活過的我,目睹城市愛情和鄉村愛情這現代與古典兩種方式的愛情變幻之後,自認為真正的愛情(我叫她生命的真愛)應該是這兩種愛情的互補,她作為生命的流淌,應是浪漫的和樸實的,神聖的和自主的,是生命之泉的真情流溢和交融,她既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完全佔有,也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自私的取捨。真正的愛情是生命自主的匯流,是相濡以沫,是容納和扶助,是哭了與共的和雙方共同擎起的生命的旗幟。
  而我自認為我是一個成熟和健全的男人,每個人因個性的不同不可能有完全一樣的愛情方式,因而我沒有必要完全像其他男子那樣去愛。我生命的流淌中應有與別人不同的音符,這些音符流溢出我的生命,為你奏響,經我手中的筆沫印在紙上,就成了呈獻於你面前的這些分行的文字。我自知這些文字中有有歡聲笑語,也有悲痛辛酸,充滿矛盾的字裡行間,是揮之不去的憂鬱。但這不是你我的錯,只因落難莫遇佳人,而我偏又遇見了你,生命賜我以福,卻又讓我陷於無助(儘管我堅信這只是暫時的)。真愛與痛苦相伴幾乎無人可以逃避得了,但唯有痛苦相伴才倍感擁有這份真愛的幸福,生命流淌中才更加無誨。故而憂傷的我坦然迎候生命中未可預料的一切,並願把這一切譜成心靈唱響的燦爛或質樸的歌聲。
  為一個真實的人,一個美麗的女人獻詩,坦誠而摯著,甚至不敢妄求一絲回報,在我這是第一次,也應是最後一次。我也知道這決不僅是自己美麗的慾望的全部,它們只是我生命流淌中流溢出我靈魂的極小極小的一部分,而且,我真實的感受又決不是文字所能負載得了的。但我依然祈待著這種流溢可以接連不斷的變成文字,只為你我所有,祈待著能有與你依偎在月明的窗前,和著風聲親自為你吟詠的機會,為此,我逾痛苦也就逾幸福。  那時,我的生命與你的生命交匯流淌,星月無語,我們將會以心靈傾聽我們共同奏響的天籟。
  深深的祝福你能永遠幸福、快樂,以我的整個心靈,無論它將面對天堂,或者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