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灰色戀歌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aBi5RqZERwbp5GwfaNR5nU-/article?mid=4089&prev=4091&next=4088&l=a&fid=1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躁鬱症除臭襪巨蟹男對喜歡的人會若即若離嗎??汪東城香港腳泡醋
灰色戀歌
第一回─天使般的她 「小祥!一起回去吧!」 她是跟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小香。 小香她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人長的漂亮又溫柔,身邊經常圍繞一堆的男生,但,她總是對那些男生不理不採,她偏偏喜歡和我講話,這是讓我一直匪夷所思的一點… 我是一個普通的大一生,人長的也很普通,但,所有的男生都羨慕我,所有女生都感激我,因為,小香只理一個男生,那就是我… 我與小香是鄰居,我們非常好運的,從小學到現在,從來沒分過班,我們就連大學選課都是一模一樣,不知是老天故意的,還是碰巧的。 這天,是老天最給我面子、也是最不給面子的時候,當我正享受溫和的下午,躺在翠綠的草皮上,卻偏偏下起雨來,當時正想:「今天真背」的時候,那如陽光般的笑容出現在我面前,她輕笑的說:「呵呵!落水狗在我前出現囉!」 「後!已經夠衰了你還笑我!我生氣了喔!」 「好啦好啦!開個小玩笑嘛!這麼沒幽默感啊!小心找不到女朋友喔!」 「我一直都找不到好不好!」 「呵呵!來啦!剛好買了一支傘,一起回家吧!」 那天,我與她一起撐著傘,在雨中漫步著回家了…
那天,我也有感覺到一種特殊的感覺,但我總是無法解釋出這感覺如何來。 第二回─溫柔的擔心 隔天,我隱約聽到家裡電鈴聲響起,我想起身去開門,但,我卻爬不起來,像是身上穿了一件很重的衣服,頭上戴著一個高溫又小的頭盔,只覺得我的身體,好重…好重… 「小祥!小祥!天啊!怎麼溫度竟高到40度!溫度計是不是壞了?」 我看著那如天使般的她,正坐在我的床邊擔心的看著我。 「小香?你怎沒去上課?」 「你喔!身體這麼虛!淋一下雨就發燒了!喔!對了,早上我按你家的電鈴呀!都沒人來開門,我覺得很奇怪,你應該不會不開門啊!所以請管理員來開門,一進到你房間,就看見你躺在床上,表情很痛苦的樣子,所以就先打電話給學校說要請假然後在拿體溫計給你量啦!」 「哦!是這樣喔!」 「啊!我的頭好痛!」 「沒事吧!我幫你叫醫生!」 「不用了,應該過一下就沒事了,剛剛摸頭的時候,好像有撞到吧!有個地方硬硬的,不過沒事啦!」 「不要硬撐啊!」 看著她那緊張的神情,心中突然洋溢著一種幸福的感覺,但,這種幸福卻不長久… 我跟小香在大學打混了3年,她功課還是一直沒變,我還差點畢不了業呢!
我在畢業後的第一年,過了我這輩子最開心的生日… 第三回─幸福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早上一起床,打開電視來看,新聞正說今天有難得一見的獅子座流星雨,想觀賞的人可上陽明山觀賞,我腦中馬漂過一個意念,打電話給她,我馬上拿起電話,並撥了她的電話… 「喂!」電話那出現她那如黃鶯般的聲音。 「喂!我是小祥!今天是我生日,可以陪我一起過生日嗎?」 「真的啊!你從來都不跟我說你的生日,今天吃錯葯啦!可以啊!什麼時候?」 「今天晚上6點半,我去你家找你。」 「嗯!好啊!」 我心中正想著,怎麼這麼容易,啊~從小到大一起長大就是有這種好處。 當天晚上6點半,我到了她家的門口,敲了敲門,她馬上回應我:「馬上好!」 唉~~這馬上還真久,我一等等的半小時,她打開門並說:「抱歉!讓你久等囉!」 她穿了一件簡單的綠色T-shirt搭配深藍色薄外套和深藍色牛仔褲,我看了當場傻眼,這是我認識她以來覺得她最漂亮的一次,簡單但穿在她身上又顯得特別與眾不同… 「小祥?你還好吧?」 我馬上從傻眼的情況轉回來。 「喔…我沒事,走吧!」 我開著我用存了好久的存款買的小轎車載著她往陽明山走,到了陽明山,我說今天會有流星雨,所以我特地請你來過生日,今天真是特巧的。 突然,有台箱型車往這邊過來…在我們面前停下來,司機下來對著小香說:「您是小香小姐吧!這是您要的蛋糕,請簽收!」我又再次的傻眼! 天啊!她[怎麼知道蛋糕要往這送,又怎麼知道我正準備要做的事?我的腦袋充滿著疑惑。 「小香?你怎麼知道蛋糕要往這邊送?」 「你當只有你有看新聞啊!我可是計畫了好久呢!」 喔!突然!寂靜的天空被一道閃亮的流星劃過。 小香很興奮的說:「看!流星耶!快點許願!今天又是你的生日!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其實,當我看到流星時,我的雙眼早已閉上,雙手早已合十,心中默許的一直是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永不分離… 當我許完願時,她很高興的問我:「你不是會彈吉他?有帶出來嗎?」 「當然有!泡妞的工具怎可能布袋出來呢!」 「那你帶出來是要泡誰?」 「當然是…ㄋ…」 「誰?」 「沒有啦!我怎可能泡誰!泡不到啦!帶好玩的!讓你看看我這一代吉他王彈歌給你聽。」 我用柔和的旋律緩和了她那興奮的心,它便自此愛上了我的及他聲,從此,她便不住在我隔壁,卻是搬到了對面大樓,和我一樣的樓層,就住在我對面,她總是會在早上給我morning-call,叫我起床彈吉他給她聽。 第四回-機場的等待 過了幾個月,我突然昏倒在地,醒來時已經是黃昏時分,我聽到電話聲響馬上去接,是小香,他問我為什麼沒接她的電話,我隨便編了個藉口,說我剛好外出,他知道原因之後,用溫柔的語言罵了我幾句,就掛了電話。 我納悶的想,為什麼我會昏倒在地,過了一個禮拜,我又再次昏倒在地,這次醒過來,覺得事情不對勁,馬上到醫院檢查,結果,檢查結果卻是令我訝異不已… 「請問您是林思祥先生嗎?這是您的檢查報告,報告指出,你患有癌症,而且是末期了,很抱歉,我們無能為力。」 聽到這幾句話,我整個人頓時崩潰了,想到以後不能在看到她那天使的臉龐和黃鶯般的聲音,我就感到不知所措…我一直自責的想…當初就該想到頭上的硬塊有可能會讓我死的,如果我想到的話就…就不…不會這樣了… 這幾天,她不斷打電話找我,我都沒接,她留了好幾通留言… 嗶!第一通留言!小祥!你到哪去了?為什麼都不回我電話? 嗶!第二通留言!小祥!你到底在哪?我每天都在天台等著你彈吉他給我聽,你到底在哪?
終於,我在她的留言攻勢下鼓起了向她說我癌症的問題,可是,這次換她躲著我了,10月21日,我聽到他的房子即將要租人,我請房東讓我進去看看,看到桌上放著3封信。 第一封寫的是: 小祥: 我是你那忠實的聽眾!我愛上了每天在天台彈那柔和旋律給我聽的你,你那認真的表情,令我為它著迷的無法自拔,我從小學到現在都一直住試著那認真的臉,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說,我愛你…
2002.9.28 小香 第二封寫的是: 小祥: 為什麼你都不接我的電話!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我想繼續看你那認真的表情和繼續聽你彈給我廳的柔和旋律啊!小祥!快回我吧!我怕…我無法在繼續看到你及聽到你彈給我聽的歌曲了,因為,我的父母要我到美國去,快點回我吧!小祥!
2002.10.10 小香 第三封: 小祥: 這是我在離開前的最後一封信了,我雖聽到你打電話找我,我卻不敢接,我怕,你會提出傷害我的話,我害怕,我怕我無承受這些話,所以我選擇逃避,我將在今天離開,我搭的飛機是10月21日下午3點的班機,再見了,我最愛的你,我即將離開你…再見了… 我此時已是淚水溢滿了眼框,馬上拿起手錶,現在是下午2點20分,糟糕,小香還有40分鐘就要走了,我馬上坐上我的車,不管時速的往機場開,可是…天不從人願,在我就要抵達機場時,我的毛病犯了,我又再度昏倒,陪著我一起倒的是我的淚水以及小香那顆正在等待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