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紀念黃昭堂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article?mid=107550&next=107410&l=a&fid=31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中暑怎麼辦桃紅色除臭襪scholl機能性配件 機能性配件鞋墊 雞蛋
紀念黃昭堂
黃昭堂(1932年-2011年,基督徒)又稱黃有仁(為紀念他早夭的大哥),出生於台灣台南縣漁村的望族。
早在228以前,黃昭堂就注意到台灣近崩潰的經濟,他說:「在我們沒東西吃的時候,米、糖全都被國民黨運往大陸」。此外,黃昭堂也對被強迫講「北京話」或加入國民黨,很反感。
其父曾擔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的成員,所以事後遭通緝,黃昭堂也遭打罵,在家族支付台南警察首長40萬元後,才「化解」此事。肉眼所見的每件事實讓黃昭堂深信「中國人把台灣人當作敵人對待」。
黃昭堂1958年年底留學日本,隔年就從事台獨運動。1970年,全世界的台獨團體合組了「台灣獨立聯盟」,總部設在美國,黃昭堂是主席。他一生不改其志,是位翩翩君子、也是台獨的常青樹。
與黃昭堂同教會的人權律師李勝雄表示,黃昭堂非常感性、每次唱聖歌都落淚。教會朋友雖不捨黃昭堂的去世,但還是對他能寧靜無痛苦的安息於上帝懷中,非常感恩。%26nbsp;前駐日代表許世楷透露,手術前一晚,他還和黃昭堂通過電話呢。。談起這位多年老友,許世楷說黃昭堂個性溫和,卻能堅持理念,讓台獨從過去的不可能走到現在的可能。
史明於1960年代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但如果沒有台獨聯盟一路努力,台獨運動是不可能發展到現在的。史明說,像黃昭堂一樣為台獨運動奮鬥5、60年的人,算一算也只有5個人罷了。
高齡94歲、獨台會創辦人史明(施朝暉)說,說不定不久他就跟黃昭堂去了。老一輩的台獨人士漸漸凋零,台獨運動是否需要改變?
史明強調,台獨運動哪需要改變?只要有台灣人與台灣的領土,又希望跟其他世界的人民平起平坐,那獨立運動就得繼續推動下去。
曹長青(2011年11月17日匆匆寫就於美國):
黃昭堂先生在小手術後卻突然去世,讓我很震驚、惋惜及悲傷。雖然人老了,總有一走,但在台灣走向正常化獨立國家的進程中,他具有特殊的地位。
黃先生早年留學日本,在東京大學獲得國際政治碩士和社會學博士學位,因擔任「台獨聯盟」主席,而被國民黨列入黑名單,無法返回台灣,長達33年!
我聽到他的33年,感觸良多,我因反共、支持台獨等等,已在中共黑名單22年了,也是有家回不得。一個人能有幾個33年?那種長年累月在異鄉他國、有家回不了的痛苦和煎熬,不是外人能體會的。。
黃先生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還不是他的「台獨」,而是他的幽默。由於東方人普遍缺乏幽默感,所以,黃先生的幽默尤其令人耳目一新,跟他在一起聊天,從不感覺乏味,即使觀點衝突,也能哈哈大笑收場。
一回我跟他同台,他開口就嚴肅地對聽眾說,「我最不願意跟這個中國人曹長青同台」,下面的人都大眼瞪小眼,以為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問題呢!
可他話鋒一轉說:「因為跟曹長青同台,我就必須說那個北京話」。而他為了尊重我、讓我聽懂,真的很費力地說「北京話」。他說的咬文嚼字,或者說是尋文找字,因為台灣話才是他的母語(還包括日語)。
黃先生繼續幽默:「第二個理由是,我要講的都被他講了」,大家笑了。
第三個理由,他說:「見識了這個曹長青,我才對中國人有一點好感」,呵呵。。我被中國人最痛恨的理由,現在竟成了黃主席喜歡中國人的原因,真是黑色幽默!
黃昭堂不僅講話風趣,而且能寫。就台獨,他寫過《台灣民主國的研究:台灣獨立運動史》、《台灣在國際法上的地位》(與彭明敏合著)等。他說過:「台灣獨立運動是我的專業」。
2004年總統大選前夕,綠營的「228手牽手護台灣」運動,橫貫全島、氣勢恢宏,對陳水扁總統的連任具有決定性作用,而黃昭堂是這個運動的總指揮。
黃先生跟李登輝的關係一直很好,甚至成為至交。在最近一次李登輝訪日時,主要隨從者只有黃昭堂。這兩位老人,可謂惺惺相惜。
多次在台北跟黃先生、王康厚(秘書長)一起「把酒論台灣」,那些「談苦也談樂、對明天滿懷希望」的場面還歷歷在目。可現在竟天人永別,我再也見不到他的淳樸真誠了。
享年79歲的黃昭堂走了,但他所代表的那個時代並沒有結束,台獨建國還沒成功,所以可以想見,他死的多麼不甘心,多麼遺憾。 剩下更年長的李登輝、彭明敏、辜寬敏等,也都在跟時間拔河,他們多麼渴望活著看到台灣終成一個獨立國家,一個以台灣的名字走向世界、加入聯合國的國家。
黃昭堂那一代人,用一輩子的辛酸、奮鬥,甚至血淚,為台灣而奮鬥。「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 希望千千萬萬的覺醒的台灣人,能夠承續他們的精神,接過他們夢想的火炬,前赴後繼,點燃一個燦爛的台灣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