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戒指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9441&prev=9442&next=9440&l=a&fid=5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zara運動傷害處理電暖器
戒指
熱鬧的街道上,一間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裡,一個擺飾著昂貴珠寶的玻璃櫥窗前。「你看,那個戒指好漂亮喔!」她隔著乾淨的玻璃,著迷的望著正展示著的戒指。「嗯,可是看起來好貴,我們買不起的。」他站在她的身旁,微微低下身子,看向女孩指著的戒指,婉惜的說。「是啊!能擺在這裡,必定價格非凡!」她將身子更貼近櫥窗,眼裡閃過一絲遺憾,他們是買不起的。「擺在這裡的也不一定全是真品喔!」他也更靠近些,想看看是不是膺品。「沒關係呀!就算是假的也沒人看的出來,這麼漂亮!」她對戒指的真假並不以為意。燈光下,那只戒指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她真的好喜歡!「不行,如果我買得起,一定要買真的給妳,才不要讓妳戴假的。」聽見她的話,他挺起身子,皺了皺眉,不太高興的說著。「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她抬起頭,看著他的臉,笑笑的說。「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個真正的鑽戒給妳,比這個還漂亮一千倍。」他拉著她的手,很慎重的說。「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她點點頭,伸手撫平他眉上的皺痕。「我絕不黃牛,對這個玻璃窗發誓。」他合攏五指,做個起誓的姿勢。「你發神經啊!」她呵呵的笑著,拉下他的手,緊緊的握著。「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的!」*************************************「妳喜歡那一個,是這個鑲紅寶石的,還是這個鑲碎鑽的,這個藍寶石的看起來也不錯,蠻高貴大方的,妳說呢?」他拿起玻璃櫃上的戒指,徵詢著她的意見。「簡簡單單的就好。」她低著頭望著玻璃櫃下琳瑯滿目的戒指,漫不經心的說。「妳挑一個嘛!」他將戒指全攏到她的手裡。她微微一笑,將戒指全放回玻璃櫃的絲絨上。「你幫我挑一個吧!你的眼光比我好!」聽了她的話,他滿意的點點頭,挑起一只燦爛奪目的鑽戒,遞給正站在一旁眉開眼笑的老板娘。「就這一個,戒指尺寸要量好,別太鬆也別太緊!」他打開皮夾,抽出信用卡。「你眼光真是好,你太太還真沒說錯!」老板娘收下信用卡,還不忘拍拍他的馬屁,諂媚一番。剛才他挑了一只價格昂貴的鑽戒,連價錢也沒吭一聲,真是個好客人。「我眼光當然好了!」對這樣的奉承,他已經習慣了,很理所當然的收下。她站在一旁,望著玻璃櫥窗裡一只戒指發呆。(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的!)「妳在想什麼?老板娘正等著量妳手指的尺寸啊!」他拍了拍她的肩,拉回她的思緒。她伸出右手,修長乾淨的手指,看得出來,不曾戴過任何的戒指。「你太太的手真的很漂亮,很纖細修長,戴起這只戒指,真是相得益彰!」老板娘將戒指戴入她的手指裡,量了量尺寸。「當然囉!我後天來拿,沒問題吧!」他將信用卡放回皮夾,拿起她的外套。「當然可以,沒問題的,不會誤你的事!」老板娘笑瞇了眼睛,打包票似的,拍了拍胸脯。「我們走吧!」他挽起她的手,朝著門外走去。她回頭看著那只靜靜躺在玻璃櫃裡的戒指。(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她拉開梳妝台的抽屜,拿出一個紅色的小盒子。打開小盒子,一只戒指映入眼中.很普通的樣式,簡簡單單。(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微微一嘆,她將視線投注在梳妝台上的鏡子。鏡子反射出她身後的一襲白色的華麗結婚禮服,明天,她將穿上那件白紗,走入人生的另一個境界。她有些出神的望著,那襲白紗是該搭配一只耀目的戒指,而眼前這只戒指呢?該適合什麼樣的白紗來搭配?叩~~叩~~「玲子,妳的電話!」一個蒼勁的聲音跟著敲門聲響起,打醒她的恍惚。「好!爸。」她應了一聲,將手裡的盒子放回抽屜裡,站起身,走向房門。打開門,她年邁的父親正站在房門前,擔憂似的看著她。「是阿浩的姐姐,她說要跟妳說句話。」「好!爸,您別擔心,我很好的。」她對父親露了個笑臉,轉身往客廳走去。「大姐,我是玲子!」拿起電話,她打了聲招呼。「玲子,大姐是要跟妳說聲恭喜的,能看到妳有個美滿的歸宿,阿浩也會很高興的。」話筒那邊傳來一聲輕微的啜泣。拿著話筒,她默然無語。「玲子,我本來是不應該在妳結婚前夕打電話給妳,勾起妳的傷痛,可是,阿浩有交待,如果妳結婚了,一定要幫他說聲恭喜,我不得不......我......」哽咽的聲音,似乎讓阿浩的姐姐有些說不下去了。「大姐,謝謝妳!我會過得很好的。」她握緊手裡的話筒。「玲子,我祝福妳,也希望妳忘了過去,別讓那段陰影留在妳的人生裡,好好珍惜妳的未來,這也是阿浩的願望!」她聽得出來,阿浩的姐姐努力的在克制自己的情緒,咬住下唇,對著話筒,嗯了一聲。「玲子,我......恭喜了!」阿浩的姐姐欲言又止的,最後卻匆匆的掛上電話。聽著話筒傳來嘟!嘟!嘟!的聲音,她無意識的放下電話。看著滿屋子的喜字,為什麼從頭到尾,她都感覺不到新嫁娘該有的喜悅?一切是那麼的淡然?「玲子,阿浩也會贊成妳的決定!」她的父親走到她的身後,拍拍她的肩,安慰著。她回過頭,望著父親慈祥的神情,積壓在心底已久的傷痛,終於將她的心啃蝕殆盡,她猛地摟住父親,狠狠的發洩出她以為早已流乾了的淚水。*************************************她挽著父親的手,望著站在紅毯那方的人影,不覺心裡一緊,第一次問自己:愛他嗎?這個要與她共渡一輩子的人。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她與阿浩發生車禍的現場,他將滿身血跡的阿浩送到醫院急救,而她,因為戴著阿浩的安全帽只受輕傷。再次見到他,是在醫院的病房裡.父親告訴她,她到醫院後就暈倒了,醫生說有輕微腦震盪,要住院觀察。那阿浩呢?她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拉著父親的手,不住的追問著。父親迴避著她的疑問,嘴裡喃喃說著,阿浩沒事。是嗎?看著父親紅腫的雙眼,她知道了,阿浩沒能逃過這場車禍,她崩潰了,瘋狂般的扯掉手上的點滴,她想再見到阿浩的最後一面。「玲子!」父親淚流滿面的擁住她,不斷的阻止她下床。「妳不要這個樣子,爸爸看了很難過,阿浩也不希望妳這樣子啊!妳要讓阿浩無牽無掛的離開。」她怎麼能夠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呢?他們今天是去買戒指的啊!怎麼可能在一瞬間,她的世界全完了,她不能夠承受這種打擊,她不能啊!!她極力的掙脫父親的手,意識裡,她只想再看到阿浩,沒有人可以阻止的。在掙扎中,她從病床上摔下來。「如果,妳想去看他,我抱妳過去!妳不要這樣折騰妳爸爸!」一個低沈的男聲自她的頭上傳來,她猛地抬頭,這個人,送阿浩到醫院的人。她茫然的看著他,任著他抱起自己,走出病房。在恍惚中,她聽見父親哭泣的聲音。*************************************撞死阿浩的車子找到了,一個酒醉駕車的男子,但對她而言,卻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實。她將自己封閉起來,連她的父親也被她關在心門外。「玲子,爸爸求求妳,不要這樣折磨自己,爸爸只有妳這個女兒啊!妳怎麼可以狠得下心這樣對我?玲子!妳開開門呀!」老父哀傷的聲音始終徘徊在門外,但她悲痛的心讓她什麼也聽不見。腦海裡只是不斷地重覆著阿浩的身影,阿浩的笑容,阿浩的一切,阿浩撞車時,反身護著她的情景。阿浩...................她抱著阿浩與她的合照相片,不停的低語,哭泣,多希望這是一場夢,一場惡夢啊!夢醒後,阿浩會完好如初的出現在她面前,告訴她,這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但手上的繃帶卻又清楚的告訴著,這都是真的,阿浩是永遠的離開她了,不是夢!碰!房門忽地被人從外面踹開,她抬起蒼白的臉,因為過度哭泣而模糊不清的眼睛,空洞無神的望著正大步走向前的人影。「玲子!玲子!」朦朧中,好似有人在耳邊呼喊著她,不住的搖晃著她的身子,但她一句話也說不出,在意識完全空白前,只看見阿浩擔憂地看著她。*************************************他用三年的時間修復了她的心;她用三年的時間考驗了他的心。一路走來,她知道,這對他並不公平,他始終得跟一個已經不存在的人競爭,但他堅持到最後的耐心與包容,還是一點一滴的感動了她。「我不希望妳完全忘記阿浩!」在她生日前夕的夜晚,他戴著她來到陽明山上,停下車,久久不語後,打破寂靜的第一句話,讓她一愕。「我永遠不會忘記,當那輛車撞倒你們的機車時,阿浩反身撲在妳身上的那一幕,雖然有些距離,可是他剎那些的動作,卻深深映在我的腦海裡,我常自問,能這樣的去愛一個人嗎?即使在面臨生死關頭上,所謂的愛真的會壓制過人的自私本性嗎?我從不相信這樣的神話,但那天,我卻在阿浩身上看到了。」燃起一根煙,他轉頭望著她的眼睛,眼裡反射著他的肅穆神情。微微一笑,他繼續說著。「當妳從地上爬起來時,對每一輛經過的車子大聲哭喊著,要求他們叫救護車,從妳的聲音裡,我又聽見了絕望與掙扎,這是一份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你們如此的只為對方,而忘了自己!」他揚起頭,望著夜星閃爍的月空,心中有些感慨。「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有人貌合神離,有人苦愛不得,有人~~~就如同你們,得不到命運的祝福!我曾是從不相信命運的!」她靜靜的聽著他的話,臉上的表情始終如一,教人看不出她心中的思緒。他轉回頭,看著她默然的神情,不禁緊緊地握住她略為冰冷的手。「如果,妳願意讓我能代替阿浩來照顧妳嗎?」突來的求婚,讓她一時之間不知要如何回答,倉皇的抽出她的手,踉蹌的奔出車外。陣陣夜風吹來,在寂靜的山上,還是有些涼意,山下如晝般的燈光彷彿將這個世界切割為二,就像她游移在過去與現實之間。阿浩......一個永遠只能想念的名字,心底無法磨滅的痛!「愛一個人,就會希望她能活得更好,這是阿浩給我的啟示。」他走到她的身旁,凝視著山下的景物。「套用一句老詞,如果,今天選擇權不是妳,妳會希望阿浩過怎樣的生活?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挑戰?還是活在過去的回憶裡,再一遍遍的傷害自己?」阿浩,你會希望我跟另一個男人共度這一生嗎?她垂下眼默想著。「我不能逼妳一定要選擇我,但我卻真的希望妳能勇敢去面對已經發生了的殘酷事實,這樣對你對阿浩都是好的,妳的思念是他的牽掛,他無法去到他應去的世界的牽絆,玲子,民間習俗不是這樣的說嗎?」阿浩,我讓你走得不安心嗎?是啊!依你的個性,你是不是正對我皺眉頭呢?她看著天空漸漸隱蔽入雲中的月,阿浩是不是也同我一般的思念著彼此呢?他無語的看著她,靜靜的等著她的答案,對這樣的女子,她的心境,他是懂得的,也珍惜的。「如果是我,我會希望阿浩能好好的過著生活,如果,你的那些話是出自你的真心,阿浩應該會同意你的看法!」她終於說了今晚的第一句話,轉頭看著他等待的表情,她微微笑了。「你該知道,現在你從我這裡獲得的都是不公平,如果,我能輕易忘記阿浩,那是我從不曾真正的愛過他,我想,我們都是需要時間的,而你,真能有耐心的再等下去嗎?」他伸出手,撫摸著她那張因為夜風吹拂,而有些冰涼的小臉。「這是對妳,對阿浩的承諾,對自己的肯定,我一直相信我有的是無盡的耐心與信心。」*************************************「玲子,我們該過去了,浩然在等著我們!」父親拉了拉她的手,她收回出了神的思緒,轉頭望著父親緊張的神情,微微的點點頭。自己的決定,安了父親的心,這三年多來,父親急速的老化,為了女兒而擔心,而浩然卻是父親一直很放心的人。在神的面前,她應允一輩子的忠誠,全心全意的愛他待他,也祈求上蒼,願阿浩在天國的一方,永享安寧。「交換戒指!」她伸出手,看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盒子。(我真的不介意呀!只要是真心的,就算地攤貨,我也會很珍惜的。)(有一天,我一定會買個真正的鑽戒給妳,比這個還漂亮一千倍。)(我真的不貪心喔,只要一個簡簡單單的就好,真的!)他打開盒子,結婚戒指映入她的眼中,淚水從她的眼裡溢出。他微笑的握著她的手,將戒指套入她微微顫抖的手指,再緊緊的反握著。她凝視著他,淚水中,她看見阿浩放心的微笑,是浩然的微笑!「如果,我不懂得妳的心,又怎麼去明白妳對阿浩的心,那天的一番話豈不是說說而已?」他伸手拭去她臉上的淚,彎著腰悄聲的對著她說。「妳要的是真心,我能給的也只有真心,希望這個戒指代我說明一切。」戒指上,沒有裝飾華麗的珠寶,沒有奪目燦爛的鑽石,簡簡單單的樣式,戴在她的手上,清楚的告訴了她,他的心從來沒有虛假。她閉上眼,淚水不可抑止的流個不停!「玲子,他是真的愛妳,跟我一樣的愛妳,他幫我做到了我的諾言。」猛地睜開眼,她聽到阿浩的聲音,在他的身旁,阿浩正滿足的笑著。她伸手抱住了他,阿浩給了祝福,他給了一輩子的愛,這個戒指完整了她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