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忍耐的人際觀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5665&prev=5666&next=5664&l=a&fid=5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子穿多久會癢長跑訓練魔羯男要分手會不聯絡嗎?waldoreginiqj0ti4philliqruc暖氣
忍耐的人際觀
你的身邊有白目嗎? 你的身邊有很多需要你忍耐的事嗎? 你的身邊有忍無可忍即將爆發的事嗎? 也許這篇日記會道出你的心聲… 生活在這世界上,我們每天一醒著,就要不斷接收訊息,不斷處理問題, 不斷思考下一步該怎麼進行,不斷與人協調之間的認知差異,大腦就是一 直在思考著『我該如何做』,當已經滿載著大量資料,無閒暇時間吸收消 化時,人就會瘋狂似的怒吼,宣洩壓力,或是情緒崩潰,放聲大哭。 這是忍耐的結果嗎?回想起過去,我們有很多忍耐的經驗… 1.肚子痛,卻在當下無法讓你去解決掉,「忍住」; 2.大塞車時,卻想上廁所小號,「憋住」; 3.肚子餓時,沒辦法在當下吃到東西,就要忍住饑餓; 4.站衛兵時,不能亂動,卻又身體癢,還是要忍住; 5.當生病、受傷時,為了要等它好,必須忍住疼痛及傷口癒合後的癢; 6.當要發生的事尚未發生,等待的時間,也是很難忍受; 7.你看不慣的人、事、物,為了不給自己惹上麻煩,總是要去耐著性子忍住; 8.當受到屈辱時,為了顧全大局,還是要忍住; 9.當有心怡的對象,因為不確定對方的感覺,所以要把自己的心意「藏住」; 10.當知道某些不為人知的秘密不能說的時候,也要放在心裡,「悶住」; 大概舉了十項,當然還有很多沒寫出來的忍耐經驗,想想我們的生活, 還真多需要忍耐的地方,就如同人常說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 九』,學習忍耐已經是生存的必備技能之一。 今天縮小範圍,來探討人際方面的忍耐,回到一開始的問題,當你身邊 出現白目,是否會開始忍耐他的行為所帶給你的不悅感?我想大家在交 朋友,都希望維持友好關係,應該沒人想一開始就老是跟別人交惡吧! 朋友之間也會有忍耐的問題,當他的所做所為跟你的想法不同時,也為 了要維持好關係,有時候就會要自己忍耐,苦笑度過。 我也曾想過,我的朋友們他們容忍我有多久了,累積多久的不滿了,啥 時會因為某個事件而一次爆發,而我是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白目,去 挑戰極限,是不是也因為無法忍受,而漸行漸遠,不想引爆衝突,也不 想讓自己難受,也許躲避閃躲是上上策,進而朋友一一遠離我。 我想這些問題都無從得知,就算我問朋友,也許當下他也在忍耐,會委 婉的說:「沒阿~你想太多了!沒這回事」,事實是不是如此,真的不 知道。做人真的不簡單,很多需要考量的地方,與人往來之間的分寸拿 捏,在在都考驗著自己的手腕高不高明,有時就像智者鬥智般的在你來 我往,見招拆招。 我想有時候人是習慣忍耐,而不是逼自己去忍耐,也許是痛過、傷過, 知道「忍耐」才是保護自己,對他人也好的方式之一。 你忍我很久了嗎?想跟你說,辛苦你了,其實我也跟你一樣,都在『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