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為什麼?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McQfJGeHwF.aMh3bZwUs2aVCTjd/article?mid=985&prev=987&next=984&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怎麼辦 教你除臭方法11點至1點睡覺vada75785中暑解決方式aPure機能性纖維發熱衣
為什麼?
昨天男友媽媽中午跟我說,叫我把星期六阿姨們煮來的素料當晚餐吃一吃
本來晚餐沒有打算要吃的,所以拖到八點才吃
看一堆素料,沒有菜,於是就決定把濃縮的高麗菜拿出來用熱水燙一燙才不會過甜
這時候,阿嬤又在……「說加那個會不好吃!!」
另一個阿嬤的朋友就說「人家喜歡吃就好了」
於是我還是照弄,因為想吃點菜
接著煮好,就到房間吃,邊看電影
吃完沒多久,想說先休息一下,待會再出去洗
結果這時候阿嬤就衝進來要我去洗鍋子
然後我就出去洗啦,接著他就一直唸:「為什麼不換鍋子,都黑了」
…我就有點火了:「我剛剛煮的時候,你怎麼不說要換?而且這鍋子我中午看到的時候就是這鍋子了」
接著她又說:「如果我沒叫你出來洗,你一定又放到隔天了」
…我更火了:「我有說我不洗嗎?我剛吃完我不能休息一下再出來洗嗎?我那一次沒有洗?」
接著她也火了,反正就是開始對罵,因為她又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我就忍不住跟她對罵了,每次都要把事情想得很悲觀,想得很怎麼樣
想得別人都是最差,自己就是最好
接著妹妹出來了,妹妹在裡面完全聽得很清楚= =
也知道是阿嬤又開始酸人了
後來我真的很火,就打給胖仔,胖仔也說她就是這樣,越老越番,就別在意太多了
其實在之前我們就常為阿嬤的事吵架,因為她講話都很酸
昨天洗澡的時候,真的忍不住了,哭了出來,覺得好累
很多事她都不先說,都要等做了,才要在那邊嫌,覺得好累
每次她都要酸人,明明就沒那個意思偏偏都要曲解
要請人做事,不需要用酸的吧?
想一想她也那麼老了,以前都有阿公帶他去看醫生
現在沒有阿公了…想到阿公,就想起過去來不及為阿公做的事
接著就收起眼淚,對著鏡中的自己說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
這些事我也不願跟胖仔家人說,從來就沒有說過阿嬤是怎麼說的
結果反而都是我被誤解,被胖仔家人誤解
因為阿嬤都會說是我的錯,明明是她先起的頭,我也只能默默承受
胖仔要我說出來,我不願意說,有的時候我連跟胖仔說都不想
也許觀念不同吧,但我覺得有的時候,她講話都不憑良心
連阿伯也都被她說的很難聽…
好像世界都得依她的規定來
星期四的時候,她要我去找總幹事,要請總幹事帶她去看醫生
我知道如果我去找了,八成又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沒去找,沒想到她自己打電話去找
剛好那幾天胖仔爸跟胖仔媽出門去玩
結果總幹事就打給胖仔爸說:「你媽不舒服吶,怎麼辦!!」
接著胖仔爸就打回家,開罵了
當天我忙到九點多才回家
她就說給我聽
我就問她,「妳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
她:「星期一」
我:「阿伯在怎麼不說」
她:「我說阿伯又要生氣了」
我:「是妳說話的方式不對,所以他才會不爽,妳不要每次不舒服都說啊…我就甘苦ㄟ…有的沒的一直跟人家說妳有多不舒服,繞了一大圈才說妳要看醫生,人家當然會不爽,你要就說你那裡不舒服,你要去看醫生,阿伯就不會生氣啊」
她:「妳不懂啦」接著又要哭了
我:「……妳看妳又要哭了,不要每次人家說了什麼就要哭,這只會讓人更火,尤其是阿伯看到這樣會超火= =」
她也知道自己不對,也就沒再說了,我也不想說了,其實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也有問題,但就是面子問題不想承認
隔天星期五…胖仔爸媽回家,嗯,對罵大罵,大哭
完全預料中的事
總幹事說載阿嬤去看的時候,阿嬤又邊說邊要哭了
然後又說:「不行我不能哭,我哭了我兒子又要生氣了」
…講得自己很委屈,明明是她都不說自己不舒服的…
又講這種話讓人誤會好像阿伯不關心她…讓阿伯總是被誤會
那天阿伯就很難過的對阿嬤說,你講話真的很毒,你這樣講外面的人會怎麼想我?
我是這種人嗎?我是妳兒子耶!!妳還可以跟神明說我怎麼樣怎麼樣,講得我不孝順!!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麻煩自己人就是麻煩?麻煩外人就不是麻煩???
阿嬤也是演技派的,說哭就哭,都認為只要哭,大家都會同情她,可是大家都已經知道她很會演= =
所以對她的眼淚都是視而不見…= =,因為她的眼淚是收放自如的
總是想要大家同情她,要大家關心她,但其實大家都很關心她,照顧她
但她總是就是要大家更注意她一點,不時就是講她怎麼樣怎麼樣,總是要往悲觀的地方想
弄得大家不開心……………
總之就這樣了…只是覺得為什麼?
告訴自己,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大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