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今年的煙火情人節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884&prev=4885&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泡腳機精神分裂症籃球襪3C襪子到底射手座的男生在驕傲什麼?送男生禮物
今年的煙火情人節
今年的煙火情人節作者﹕陳郁琪


今年拜閏七月之賜,有四次情人節。在這個特殊的節日之際,我與先生決定挑戰去年初識後,第一次共賞煙火時,就讓我們鎩羽而歸的「大稻埕煙火音樂節」。


去年不得其門而入還記得去年十月國慶,我與還是男友的他興致沖沖、不辭路遠的來到台北三號水門看煙火,豈知出門延誤了,結果在三號水門那兒被蜂擁的人潮、鑽動的萬頭所阻擋。眼看著八點半已到,燃放煙火的時刻早已開始,我們卻像沙丁魚般動彈不得,最後僅能吃力仰望被圍牆與招牌遮蔽到只剩四分之一的煙火。
有了去年的前車之鑑,我就與先生互約,今年的煙火一定不可以晚出門,結果我們四點多就到達現場,才發現河岸旁視野好的地方,早已有許多民眾席地而坐,架好相機與腳架,為那半小時的煙火摩拳擦掌了!
岸旁漫長的等待
五 點……六點……六點半……七點……,人群越聚越多,河岸旁的燈火一一亮起。暑氣未消的河邊,有的小家庭席地而坐,帶著小椅子、紙牌在打發時間,有的聚在演唱會與銀幕旁觀看市政府的歌唱表演,有的則買了小販便當、烤魷魚或蔥油餅,悠閑的靜觀等待。我與先生在架好的兩個腳架旁,或蹲或坐、或稍息或三七步,周圍 佔位子的人越來越多,想換個姿勢都變困難了!
「還有一小時……還有五十分鐘……還有卅分鐘……」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不厭其煩的向先生報時,他則好整以暇的準備著錄影機與照相機:「等一下妳要負責拍照還是錄影?」我一驚,這輩子從沒有用過錄影機,也沒用過腳架,更沒拍過煙火:「甚麼?我不會用攝影機耶!」「那我現在教妳!」幾經推托與掙扎後,才決定接下相機的拍攝。而距離放煙火,只有十分鐘了!
難忘的煙火奇景
隨著主持人的倒數,大家也屏息等待煙火的迸射。剎那間,火花四射、燦金朵朵開放在黝黑的天空,落星如雨的美景照亮了整個河岸天空!隨著煙火的起落,小孩子忘情的歡呼尖叫,大人們陣陣鼓掌,都在為這場美麗的煙火讚嘆不已。
一 層高似一層的煙火衝向天際,從開放如菊辦舒捲的火花中再度迸射,衝向更高的天空,放射完後的殘餘火星點點閃亮,像是眨著眼的不忍離去的淘氣精靈。還有一顆 火球四射出環狀行星圈,以及閃耀著愛心的粉紅火花,令人嘖嘖稱奇。在這緊湊的三十分鐘裡,人人按快門按到手酸,為了取景而蹲到腳軟,深怕錯過任何一個鏡 頭!絢爛後的省思
在一顆煙火「咻……」的發射到天空之際,永遠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燦爛顯現,這是不是很像人生呢?而煙火雖然美麗卻短暫,令我想到哲人所說:「生命的意義不在長短,而在完全的燃盡。」
煙火結束之後,人群拖意猶未盡的腳步離開。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地上多了許多報紙、垃圾與寶特瓶。先生客觀的說,台灣的煙火之美,足以與美國或加拿大一較高下,然而更期待我們擁有清明的自覺,讓自己擁有這份榮耀!@*(http://www.dajiyu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