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花蓮2009年水舞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44565&prev=44610&next=44480&l=a&fid=5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業務行銷tiesharosaur276633giuzcvfkfv香港腳 鞋子聊過幾次而已是否該邀約女生熬夜的壞處
花蓮2009年水舞
2009/8/16 晚上
花蓮鯉魚潭的水舞表演結合了水舞.燈光.雷射及真人原住民舞蹈,到8/29前天天都有演出,
出發去花蓮前查到水舞的網頁,互動回應頁上有些激烈的爭辯,
寫這篇文章時,回去查看資料,這些交叉互罵的回應已被刪除,
我記得的是,某人在87颱風隔一二天後,從外地大老遠去花蓮想看水舞,但沒看到,
因此臭罵縣政府一頓,還揚言要揭發給新聞界,絕對給相關單位一個好看.
看到這個回應的人,群情憤慨反過來把這人大罵了一頓,說風災這麼嚴重,這又是免費的表演,他實在太不應該了.
來到鯉魚潭,很訝異會有這麼多外地.本地觀光客來觀賞水舞表演,
有些人還連看8點.9點兩場,後到的人仍沒能替換到好點的位置可看,我們除了找車位,肚子也餓了,所以索性鎖定9點的場次,那場結束後會放煙火,
觀光區都這麼貴嗎?一盤冰只有百香果醬和剉冰就要40元, 台北夜市也沒這麼貴這麼小盤吧,
蚵仔煎,風災後小白菜貴換成別的菜,ok,份量什麼都減少,ok,共體時艱,
但它居然放很沒味道很稀的調醬,一點味道也沒有,哪叫蚵仔煎啊,
3支串起來的臭豆腐100元,好友一家不敢吃辣,一點點也不行,
所以我要他們別加辣,小販只給我們放最普通的醬油,一點點而已,
這臭豆腐跟我們在天祥吃的差不多,都乾硬沒味到一個不行,
我們認了,除非再有機會到花蓮吃到美味的臭豆腐,不然我們認定花蓮的臭豆腐就是這樣了...
別這麼看輕花蓮嘛,在這裡還是有吃到好料,
像是3支100元的烤魷魚,超嫩超鮮的,看完煙火,我們又跑去買回民宿吃,
還有好友老公和乾女兒非常鍾愛的造型熱狗,也買了2次,
夜市飲料都賣合成的多,有個攤子賣新鮮的金桔檸檬汁,讓喉嚨不舒服的我得以稍稍舒緩,
不過這裡的停車費可就貴了,一次150元,跟我預料的一小時50.60元相差甚遠,
時間差不多,原以為有位置可以坐下來欣賞表演,但到湖畔人山人海,水洩不通,
有人連看2天,就這一天的表演也連看2場~~
我很久沒看過人家佔位置,看到階梯上空一個.空幾個位置,我還以為我們可以過去坐下來,
隨著表演時間接近,才知道那是某人先佔位,其他人再姍姍擠過後面站位過去坐下,
我看大家坐定了,要乾兒子坐在我前面階梯旁的通道上,像別人一樣儘量靠邊坐,
有一家子50幾歲2個婦人抱著嬰兒擠到我和乾女兒前面(我們是第一排站的,剛好沒任何東西擋著),
我們退了一步給她們站,好友和她老公讓出第一排的位置給我們站,他們站到我們後面去,
2位婦人是比我們2個矮,但這麼一擋,我們相機就得伸高手到我們頭頂上才照的到,
我暗示著說,這裡離舞台很近,她們要不要去後面一排看,省得嚇到嬰兒,
她們笑著回說,不會啦,她們昨天也來看,這第四場了,小孩子愛看的很,
這就算了,再來,一個婦人站定抱好嬰兒,另一個婦人幾分鐘後回來,還拉了一個年輕女人,
嘴巴上還說,小孩子很重,要那媳婦抱著,厚,這麼3大1小,除了我和乾女兒,連好友也被遮住視線,
最過份的上場了,一分鐘後,婦人們連媳婦抱小孩都嫌累,把兒子也找來插站在我們前面,
這麼一擠,我和乾女兒更沒位置站,只得斜站在草坡上,雙腳得用力頂住才不會下滑而站不穩,
好友和她老公本站在我和乾女兒後面,這會兒擠到第三排去了,
這時,好友老公出聲:你們別太過份,看你們年紀大抱著小孩,現在連其他人也插進來,我女兒就不用看啦.
聽到後,年輕夫婦把小孩一起抱到旁邊和好友.她老公同站第三排,2個婦人還是站在我們前面不動,
我回頭問好友若我把相機抬高照會不會讓她看不到?她說不會,反正她不照相.
水舞表演我覺得很好看,這免費的嘛,天天表演也要花不少錢,很不錯了,
所以想到水舞回應網頁上被某些人寫得很不堪,一陣陣心酸湧起,
在那當下,想到不少南部的災民和救難人員,和這群舞台上表演的人同是原住民同胞,
而網頁上還說台上的人有的本身也是受災戶,卻還趕著回花蓮做免費的表演給我們看(縣府有給錢這不管),呵,說來不好意思,但我眼淚真快掉下來了,
表演者的努力.南部慘況.我們互相給予的支持打氣,都讓我感動到不行,
我有一個天真的想法,人是健忘的,
應該把88水災的慘況剪輯成數十個片段,
在每次立法院.各級政府開會時,於會前選播某一片段,
讓見縫插針的不肖政客.公務員,每次開會都回顧一下這些事故的悲慟,看他們決策.討論時會不會加倍用力,真的做該做的事出來...
這裡還提供接駁公車給大家搭乘,相關工作人員穿梭在人群中調查使用者意見,
這麼努力的台灣,矇著眼.昧著良心的人瞧見了嗎?
就算做的不是十全十美,但用心處處在.
別再浪費人們的血汗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