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進步?退步?我是古人,行吧^^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42013&prev=42082&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ipfewujmpzs襪子穿多久丟掉鞋墊 mobile01toneybrarenaldoeve腳臭怎麼解決
進步?退步?我是古人,行吧^^
前一陣子收到國泰世華銀行的通知信,
大意是說它們今年6月起將啟用新的作業系統,因此業務上有做些改變,
其中我覺得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臨櫃提款密碼不再使用,
以後臨櫃提款只要存摺和原留印鑑就可以提領到錢,
舊存戶一樣可以繼續使用密碼功能,但一旦忘記密碼或操作錯誤而密碼失效後,就會取消密碼功能,不得再使用.
這點對我來說是很了不得的事,
我從不用網路銀行,銀行專員說開了網路會員,不用存提款設定,就可以得到小獎品及抽大獎機會,
謝啦,這好處給別人去吧,
電腦白痴如我不相信處處駭客的網路世界,我也從不網購或拍賣,
甚至提款卡我也好幾年沒用,別人不怕我知道他們密碼要我幫忙領錢繳款,我都會拒絕,
臨櫃就不同了,我會抽號碼牌乖乖等著讓櫃員先生小姐服務,別人交辦的事我也不會拒絕,
有些人會說沒時間上銀行,所以才用網路.提款卡這些服務,
我呢,我會找方便的銀行往來,大不了中午時間跑一下,
我家這邊的郵局星期六早上會營業,更是方便,
再則我工作一直是會計.出納,銀行我不跑,誰跑?
這會兒國泰世華取消臨櫃密碼功能,
我早就開戶,對我沒差,除非我忘了,或連續按錯密碼,
但十幾..嗯..是幾十年前為什麼要有密碼的設制,不就是保障存款人嗎?
我有查一下網路上對領款密碼的想法,
不管是網路銀行.臨櫃提款或使用提款機操作,
很多人都被密碼這一關給打敗,不是忘了就是按錯,
不得不來來回回臨櫃跑好幾趟,所以不少人很討厭使用到密碼,
而銀行也以這理由做基礎,說櫃員光是服務這類客戶就擔擱到後頭等著的客戶,
因此,他們決定取消臨櫃提款密碼功能.
這會兒是大進步還是大退步?
往後不用密碼,不就是說少存錢在銀行裡,銀行不用再負像現在這麼多保管存款的責任,
若有人存心不良,拿到存摺和印章,等於開了方便門給人提領存款,
搶劫犯以後也不用搶超商的小錢,在銀行外等著就好,看準目標從銀行大門出來/非提款機小門,
80-90%以上的機率那人身上有存摺,50-?%機率那人身上有帶印鑑章,
只要在小路上把那人怎麼了,搶了那人的東西,再馬上上銀行提領,
這樣白花花的鈔票不很容易到手嗎?還不用搶劫銀行咧.
是啦,我想太多,想得太可怕,
但今之古人如我,真的不喜歡這麼沒保障的作法,
我跟家人說,以後去銀行開戶要設定簽名及印章都可單獨認證提款,
往後要去銀行臨櫃提錢不要帶印章,要用簽名的,
哪天手受傷不易寫字時,再把印章請出來用.
----------------------------------------
09.05.14 下午補充
今天撥空去附近國泰世華銀行辦開戶,現在開戶仍可選擇要使用臨櫃密碼功能,6月後去申請就沒密碼可用了.
2年前我在另一家分行開戶時就知道,若我要用電話語音系統,必得同時開啟網路銀行,不得只單獨使用電話語音,
而且電話語音和網路銀行密碼必須是同一組,不能各自設定,所以當時我放棄電話語音功能,
今天新開的帳號,更扯,居然跟我說所有國泰世華銀行的密碼只認ID(個人身分證字號),密碼只可以設一組,
也就是說,不管我開了幾間國泰世華分行帳號,全部共用一個臨櫃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