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北海道昭和新山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61142&prev=61179&next=61047&l=a&fid=6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純棉襪子能排腳汗嗎香港腳vikkiheathtravis19vonniecarmokhuh
北海道昭和新山
都忘了去年的北海道還沒寫完呢.....
2010/6/13 北海道 昭和新山
一下車,等大家下車集合時,趕緊抓時間拍照
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的2年間,「有珠山」頻繁地爆發了17次
後所生成的「溶岩圓頂丘」。因當時的日本正值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的苦戰階段,政府當局為了穩定國情並沒有公開這項消息,相關的觀測作業當然也就無從進行,所幸當地的郵局局長─三松正夫
,透過個人的力量做了極其詳盡的觀測紀錄,並將這些貴重資料統整之後命名為「三松圖式」存留下來。當年三松為了徹底保護這座珍貴的火山,並幫助失去家園和農地的居民,毅然決然地買下這片被火山摧毀的土地,因此成為三松家私有土地的昭和新山便和紐西蘭的夏威夷島一樣,是座難得一見的私有火山
更在1957年被指地為「特別天然記念物」。
火山爆發後 如今昭和新山的山麓建有「三松正夫記念館」,陳列著三松正夫所留下的觀測紀錄等火山活動的貴重的資料。昭和新山與明治新山等同樣屬於有珠山火山群,最大的特徵在就於赤紅色的外觀和不斷地從山壁中冒出白煙
的奇景。
昭和新山之所以會成赤紅色是因為土壤在溶岩熱度的作用之下,像赤煉瓦般凝固、硬化所形成的。
由於昭和新山擁有許多奇特且稀有的火山景觀,讓昭和新山在2007年跟有珠山一起被選定為「日本地質百選」之一。
這個火山體驗室是無料的~免費,
一踏入洞口發出陣陣轟隆隆火山爆發的巨響,團裡小朋友被嚇得倒退三步,後來導遊一馬當先.說那是音效.全部一起來,大家才魚貫踏入,
↓  纜車模型      上頭有展望台   ↑
介紹完火山形成的影片後,放牛吃草,
記得哦,一旁有玻璃館,進去後有贈品,別忘了去拿.
既然自由行動,大家分散開來,有人直殺到玻璃館買紀念品,我呢...當然是找火山拍照去.
麥圃生山 (這山叫昭和新山,所以?! 這個叫麥圃生山的人是誰啊) 
上車後有看到的團友紛紛問導遊,導遊被大家的求知慾逗笑,
說,這裡本來是麥子田,因為火山運動,所以麥田沒了生成了一座火山.
然後跟我們講了三松正夫的故事.我猜日文的意思是~這裡頭是這座火山的火苗?!
其他一起來看火山的團友在下方的標示牌互相幫著照相留念,不等他們了,時間寶貴!!
隨著山勢,慢慢步上山,這裡草木倒不少,單純只是隆起的地方不受影響,上頭火山噴發.熔岩所經之處,寸草不生
我靜靜地,不打擾烏鴉覓食(....是烏鴉吧?!)
烏鴉被一群走在我後頭的日本人談話聲嚇跑,我繼續往上走,
到了上面的平台,豎立有紀念碑,再沒地方往上走,眼前一大片茂密的樹林把火山遮蔽掉,這麼近距離反而看不到.
繞了一圈下來,團友們才到達半山上,正要往上爬,
我在平台,比手勢示意他們上頭的平台看不到火山,可以不用再往上走.我們這個蜜月團裡有人懷孕.(坐地上抱著的那對)我先下山,他們還在半山腰相互照相
反倒要一些距離外才照的到火山~拉近鏡頭來照
下山來到只有幾間店面的商店街,有位店主正在手工製做東西
↑  玻璃館      有對團友已買了不少紀念品 ↑
玻璃館贈送的小花,回來我沒地方放,當場送給小弟媳
玻璃館外階梯上的盆栽
玻璃館相當大,大部份的物件都很特別.有日本風
我這人不買紀念品,別讓店員還要分神盯著,出來逛逛吧
晃到沒人到的地方~仍在商店區的一旁,要照這非常小的神社時,別團的人說,不好,不要照哦...
呵呵,是嗎?
一個月前編排照片準備po上來時,怎麼想也想不起一年前我在這火山神社比一根手指頭要做什麼??時間?  地點?  人?
想了好久,等大陸旅遊都po完時,終於想起來,
對不對不敢肯定,我猜~~應該是我手指比的到告示牌,代表,這神社非常非常的小.
(沒寫下來,怎麼記得住這麼多事? 就是這麼來的)熊牧場,我們沒去
這麼開心?!
行前研究行程時,我極力要小弟媳找不要排有熊牧場的旅行社,
一堆珍貴的熊,我曉得,
餵食熊...我沒興趣,也覺得不忍,
我寧可多看看山看看大自然.
↑熊牧場的商店  商店旁有道關閉的鐵門,從縫隙拍下進去牧場的別團人↑
有團友很怨歎在玻璃館花了太多時間選購,
導致她後來在熊牧場買東西的時間不夠.昭和新山
如果,
我這輩子有機會再來,
你又長多高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